歪-小妖

裘振是陵光的竹马,他死在陵光怀里后,也成为陵光此生的床前明月光。原本野心勃勃的天璇王陵光从此一蹶不振。直到丞相把与裘振眉眼七分像的公孙钤推到陵光眼前。公孙钤是个谋士,是个正直且才高八斗的谋士。起初陵光常把公孙钤误认作裘振,公孙钤只得低头闷声道:“臣,是公孙钤。”于是陵光便会再次陷入郁郁寡欢中。
公孙钤对陵光说:“臣惟愿王上,做这盛世之君呐。”居然和裘振临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不谋而合:“惟愿吾王,长享盛世。”
有公孙钤在,陵光渐渐从失去裘振的阴影中走了出来。陵光一直以为公孙钤之于他,只是个填补裘振在他心里落下的洞的人罢了。直到公孙钎也死了时,陵光才发觉自己,竟然已经想不起裘振的样子了。每当他想想起裘振时,脑海中浮现的居然是公孙钤的样子,是他的一身正气,是他拱手躬身对自己说:“礼不可废。”,是他的一袭蓝袍,是他脸上永远藏不住的正义凛然。
在公孙的棺前,陵光终于失声痛哭:“你去替本王领兵打仗啊!你现在就去啊!”可哭得再撕心裂肺,也终是再唤不回那人的一句“臣,定不辱使命。”

裘振依然是陵光的床前明月光,只是他未料到,公孙钤居然成了他心口的朱砂痣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)